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博物馆的校庆时光

   发布时间:2018-09-21

百廿校庆,“学术校庆、人文校庆、校友校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薪火相传,学术与人文相得益彰,令校友永生难忘。学校博物馆作为校园精神的重要载体,在百廿校庆的“情”与“景”的盛宴中,奉献了一道美味佳肴,在火爆的场面中,狮山兰芷,狮山鸿渐,学校的一草一木、鸟语花香,勾起校友心底的浓情记忆,展厅里蛰鸣蛱趣、轻羽霓裳、珍禽异兽、温驯家园、本草芳华、深沉积淀,探秘自然与生命之美。

手绘“兰芷、鸿渐”,引爆激情

2018年9月21日,夏天的小尾巴依然伴随着骄阳,但是,这无法阻挡博物馆外长长的队伍,无法阻挡博物馆校庆文创产品的魅力。10天,博物馆校庆福利活动推文阅读量近九万,转发量更是达到了万次,也许,那几天你的朋友圈和空间已经被刷屏,你的列表全在求赞,为的只是那精心制作的博物馆明信片。

兰芷、鸿渐、带着诗意的名字印在了做工考究的纸上,精心挑选的手绘图更是无以伦比,一张明信片,包含的不仅仅是这个即将到来的盛日,更是一片浓浓的母校情,狮山爱。

听说,有消防校友无法请假,千里电话只为一套明信片。听说,80多岁的老奶奶让孙子代领明信片。听说,烈日下排队良久只为领取。太多的坚持与执着,灌注在了这套意义非凡的明信片中。正是那句

耕读双甲子薪火恒久传天下

百廿之荣光博物馆里话沧桑

IMG_3728(20180903-131414)IMG_3729(20180903-131430)

特展跟进,视觉盛宴

校园是每一个华农人的青春记忆。

狮子山林木葱茏、硕果累累;南湖边花叶繁茂、缤纷万象;校园一草一木、一花一鸟见证了一辈辈华农人“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不懈追求。华农人勤苦奋斗、励精图治,如“兰芷”,默默绽放,播撒芬芳;如“鸿渐”,一飞冲天,追求卓越。

为此,博物馆制作专题展览——生命探秘,取自华农校园内常见鸟类与常见植物,组成特色标本展。同时,文法学院杜静怡老师精心绘制几十种手绘鸟类与植物,搭配标本,给人以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

SubstandardFullSizeRender(4)IMG_4854


IMG_4853

生命探秘,精彩纷呈

为配合特展的效果,文法学院的徐旸老师带领团队进行全息投影互动内容设计,将游动的鱼,动画状态的秦岭四宝,翩翩起舞的蝴蝶以全新的形式展现出来,震撼之余也学习到了相关的科普知识。

校庆当天的活动礼品更是将特展推向了高潮,小小的一包种子,寄托了校友对于母校的思念与不舍。拿到种子后,你可以及时种下,愿这种子生根发芽,黄霞盛放之时,希望你可以回想起母校的生活;或将它小心藏于抽屉深处,希望你有朝一日拉开抽屉,它小小的包装里,依然裹挟着你对于母校的记忆,学校的一草一木,博物馆的一品一藏,都是你来过的证明。

IMG_2345(20180715-203319)IMG_2347(20180715-203320)

《狮山鸿渐》献礼校庆

学校百廿校庆之际,介绍校园野鸟的《狮山鸿渐》正式与读者见面,为百廿校庆献上一份厚礼。介绍校园植物的《狮山兰芷》已成书多年,《狮山鸿渐》编写出版是大家多年的期盼,如今《狮山鸿渐》乘学校双甲子校庆东风翩跹而至,与《狮山兰芷》相映成趣,让读者生动感受美丽校园的“鸟语花香”。

《狮山鸿渐》收录了校园有观测记录的140多种野鸟,选用照片400多幅,概述每种野鸟的典型特征及习性、校园观测的主要地点和季节,既是对生态校园的生动记录,又为校园观鸟提供指南。

IMG_4591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