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博物馆举行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19-03-18

317日晚上7点,由我校博物馆举办的“第二届博物馆科普讲解大赛”在图书馆的金圣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博物馆的十多位讲解员通过自己生动有趣的讲解赋予了PPT上的各色生物以生命力,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现任馆长姜昊、原博物馆馆长王长清和大赛指导老师李晨老师。此次比赛共有13名讲解员参加,其中,讲解员刘功继向我们讲述了家鸡的“前世今生”;讲解员宋子腾通过他的讲解使我们改变了长久以来认为猪好吃懒做的刻板印象;讲解员吴欣桐向我们介绍了“植物医生”啄木鸟的神奇生理构造,让我们感叹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通过激烈的角逐和精彩的演讲,最终,刘功继获得特等奖,宋子腾和吴欣桐取得了一等奖。据悉,选手刘功继、宋子腾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选手吴欣桐、孙雨晨将代表学校参加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

最后,姜馆长对每一位认真对待比赛、辛苦付出的讲解员表达感谢,在肯定了讲解员们所做的努力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于讲解员更进一步的美好期冀。姜馆长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讲解员,应首先不断的充实并且提高自己,才能更好的将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听众。

“知识就像食材,通过我们的表达加工之后传递给大家。菜肴不仅要色香味俱全,更要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因而我们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传递一种思想。讲解应该是知识的一种升华”。姜馆长把这句话送给所有的讲解员,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科普工作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此次比赛不仅提供给讲解员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而且还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通过这次比赛,使他们进一步地了解了一些生物的习性,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从心底深处更加热爱讲解,也为将来更好地大众服务提供帮助。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