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博物馆科普活动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通讯员 李晨)2018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日前揭晓,我校博物馆“自然课堂”系列科普活动入选。博物馆“自然课堂”系列科普活动是依托馆藏和展览面向社会开展的自然教育科普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展示自然之美,探索生命奥秘”,科普活动的内容包括植物生存策略与奇谋、动物进化传奇与悲喜长歌、蝶舞虫飞等,活动寓教于乐,知识传播与实践相结合,深受社会公众喜爱。该系列活动还入选2018年度武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科普品牌项目立项,并获得经费资助。

我校有农业生命科学技术和博物馆两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它们依托学校优质的科普资源,开展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据悉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日前联合发文,表彰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活动单位、先进个人,我校农业生命科学技术科普教育基地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博物馆科普活动“移动博物馆 科学零距离”获评优秀活动,生科院祁婧、博物馆姜昊和植科院边银丙老师获评先进个人。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