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省博物馆系统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迎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6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联合湖北省博物馆、湖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长江文明馆、湖北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委会等19家单位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培根铸魂 歌献祖国”的活动。

我馆一共8名讲解员参与此次快闪活动,用嘹亮的歌声献给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分别参与了《一眼千年》《我和我的祖国》的两次排练与正式演出,讲解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公益活动,现场的歌声也很感染人心,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围绕这个主题,除献礼祖国的快闪活动外,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将陆续开展“首义课堂”、展览进校园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文博活动,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中枢功能,使传统的博物馆以更加开放创新的理念与姿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博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