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姜昊馆长当选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06-15

   6月14日,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科技馆隆重召开。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郭生练,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技术馆原党委书记赵有利,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华、张若光,副主席李兵,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副秘书长陈静瑛,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展项研发及环境设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武汉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夏涛,市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蒙革敏,科技馆馆长、党委书记刘青,副馆长张定礼、吴建国以及来自武汉市科博场馆的76名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

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科技馆隆重召开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郭生练代表湖北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成立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严格按学会章程办会,着力构建现代化管理运营体系;二是充分利用各单位会员的特点,大力开展科普活动;三是充分认识科技人才的重要性,着力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四是充分认识科学普及的紧迫性,着力推进武汉市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郭生练致辞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技术馆原党委书记赵有利代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对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成立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从地方科博学会(协会)的全国总体情况来看,建立市一级的学会,武汉走在了前面。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成立,对进一步壮大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这个大家庭,促进全国自然科学博物馆事业发展,也具有特殊的意义。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监事长、中国科学技术馆原党委书记赵有利致辞

   山西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代表兄弟省市的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致辞,并希望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成立后在组织当地科博场馆开展相关学科研究,业务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章程》和《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财务管理和会费收取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组织推选出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执行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当选为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武汉科技馆馆长刘青当选为执行副理事长,刘先国、李贝、张先锋、陈海涛、姜昊、鲜麟波当选为副理事长,陈旭当选为秘书长。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当选为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并讲话

2018年,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科技馆在赴四川、山西、江苏等地考察学习科普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部分兄弟省市成立的地方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普场馆联盟等社会团体在当地开展科普工作、整合科普资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此,根据我市科普工作发展的需求,参考兄弟省市的做法,在市科协、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武汉科学技术馆、江汉关博物馆、武汉康思农蜜蜂博物馆、武汉普道蓝图创意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议筹建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期间,积极开展调研、意见咨询、章程草拟、手续审批等学会成立筹备工作,并获得市民政局批复同意成立。目前,全市有50家科博场馆支持响应、申请加入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成为会员单位。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科博场馆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各会员场馆的能力建设,提升我市的公民科学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还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修复问题的思考》的科普报告。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