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武汉暑期社会实践团来我馆进行标本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75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武汉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张世旗、王欣如、朱梦越等一行人前往我馆,博物馆陈老师指导,对馆内标本进行清洁、维护与修复工作。

活动伊始,陈老师向队员们讲述了清洁标本的技巧、要领及注意事项,“刷标本的时候要特别小心,不能太用力,否则会对标本有很大的损害。”陈老师提醒道。

随后,团队成员用软毛刷小心翼翼地开始了标本清洁与修复工作。队员们谨记要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清洁后的标本焕然一新,再次拥有了朝气蓬勃的活力。

活动结束后,谈及前来博物馆进行标本清洁维护的原因,王欣如这样讲道:“作为一名博物馆讲解员,我虽与馆内标本朝夕相见,为游客分享它们背后的故事。但我也和游客一样,仅是隔着玻璃观赏它们。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帮它们清除灰尘、恢复原,对于一名讲解员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经历。只有亲自接触过,感受过这些标本给你带来的震撼,才能讲好它们的故事。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