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博悟十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始建于2009年,建馆之初,名为“华中农业大学标本馆”;2014年被纳入“国家博物馆序列”,正式注册为“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2019年,已是博物馆陪这所学校走过的第十年。


“格物致知,博物十年”,所谓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十年中,积极承担教学、科研、科普等工作,博物为己任。值此十年之际,博物馆举办“博物十年”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面向来访游客和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分为两部分。

“博物十年”书签发放活动。发放活动参与人数逾800人次,活动面向全体来访游客,发放时间为十月一号到十月七号,通过集赞方式发放,一套书签分为五张,正面为花,背面为鸟。


“博悟十年”志愿讲解员座谈会活动。座谈会活动针对在职志愿讲解员和已毕业留汉讲解员,到场人员有现任博物馆馆长姜昊、上任博物馆馆长王长清、第二届博物馆讲解队队长刘德志、第一届讲解员宋彤星,以及其它届讲解员和在职讲解员。会上姜馆长发表了讲话,欢迎了回校的讲解员,回溯博物馆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展望,姜馆长道:“博物馆就是一个班集体,大家都是我的学生”,博物馆热烈欢迎归校的每一位讲解员。王馆长回忆了建馆之初的不易以及校领导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肯定了讲解员的工作。任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的刘德志和任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老师的宋彤星也进行了分享,之后,其他讲解员也分享了自己与博物馆的故事,这是一场博物馆和讲解员的对话,也是博悟十年的所感所悟。


博物馆知你所思所想,愿成你所归所致。

十年,博物馆有历史,有温度。未来,博物馆会越来越好,每一位曾经在这里留下身影的讲解员,请记住,博物馆的未来,有你。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