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2019年全市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实践在我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10.15号上午,振兴路小学的49名小学生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参加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项目,此次活动共有五所小学,三位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教师参与,旨在提升中小学生的自然科普知识与实践能力。本项目展览、科普读本和课程相结合,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参观和科普实践,既传授知识,又传播科学精神,接地气,效果较好。


    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科普资源丰富,开展科普活动的条件完备,师资力量雄厚,主持完成省市多项科普实践和活动研究项目,品牌科普活动“移动博物馆 科学零距离”入选中国科协2018年科普活动经典案例,科普活动“耕读自然课堂”已开展多年,积累了丰富的课程资源。

主要内容

1.以生命进化历程和生物多样性为主线,开发《植物: 绿色兵团,生存之战的策略与奇谋》《动物:自然生命,进化之路的曲折传奇与悲喜长歌》《昆虫:蝶舞虫飞,曾是庄周入梦来》《土壤与地质:沧海桑田,那些在地底深藏了亿万年的秘密》四套系列课程,深入到中小学开设自然课堂。

2.配合课程参观学校博物馆和相关实习基地、实验室;学员按兴趣分成四个小组参加实验项目;各小组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并总结汇报。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