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华农在线“云”逛馆

   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孙嘉俊)时值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以及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于518日至531日周末一同举办线上游馆活动。

   我馆主要采取线上讲解参观方式,游客可以欣赏博物馆内景和珍稀标本,配合着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与实时互动,了解馆内标本与文化。


     “这里为大家展示的是眼蝶标本,左上角和右下角有两只不同颜色的蝴蝶,大家可以猜一猜哪一只是雌性,哪一只是雄性呢?”23日上午,我馆讲解员刘雨菡通过网络为大家展示并讲解我馆的“蛰鸣蛱趣”展厅。伴着讲解员对标本的提问,游客们积极互动;当游客问到蜻和蜓的区别时,馆内其他讲解员也耐心为游客解答它们的不同之处。“小姐姐的幽默完全把枯燥的标本给讲活了,讲解兼并知识性与趣味性,深深吸引着我”食品工程1801班邱爔爔高兴地说。


        24日下午,讲解员黄佳程为大家呈现了不一样的“本草芳华”和“荒野珍灵”展厅,通过植物学分类、植物的形态,亲手绘制图片来帮助大家区分“叶子”和“小叶”的概念;她用一个个优美的小故事,向大家阐释了许多动物鲜为人知的生活习性,并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号召游客:每一个物种对于我们都弥足珍贵,爱就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忌食野生动物,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本校同学的支持,也吸引了不少校外朋友前来参观。“我特别喜欢主播小姐姐的声音!有这样美妙的声音和有趣的讲解互动,让我了解原来动物们都是这样的聪明和神奇,竟然可以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来保护自己,我爱上了它们。”湖北大学学生万方仪提道:“真希望云参观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这样即使不是本校同学,也能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华农博物馆的文化。”

   谈及此次“云”逛馆,许多馆内讲解员表示,此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可以线上交流、切磋讲解技巧,并将讲解词不断完善,共同进步。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