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湖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6日上午,湖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馆姜昊馆长出席会议。会议开始,湖北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曾祥福发表讲话并宣布成立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我馆加入湖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这是我馆继武汉市洪山区科普展教联盟、武汉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武汉市公园协会自然教育分会、湖北省科技传播学会之后,又一个全新加入的协会。湖北省林学会副理事长曾祥福表示,成立湖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目的是希望汇聚多方力量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发展壮大自然教育。随后,姜昊馆长以“科普场馆建设的道与术”为主题发表演讲,姜昊馆长从“为什么建科普场馆”及“如何去建科普场馆”两个方面做出分享。自然教育在我们教育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自然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然教育现阶段也需要扩展纬度。我们的教育体系不光要培养学生的学科知识也需要培养学生的自然素养,更应该推广博物学视野下的自然教育。博与物的凸显,给自然教育带来新的增益。随后姜昊馆长还分享了自己关于策展相关的案例以及自己对于策展的想法。


 


   

 

    到了下午,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对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姜昊馆长表示,湖北省林学会自然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未来推动湖北省的自然教育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自然教育有被列为正规教育的趋势,作为自然教育领域的成员,光是对自然教育有情怀还不够,还要充分结合高校、博物馆、传媒等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一起来更好的建设自然教育,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