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第42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9


    “七一”将至,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于6月29日上午在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召开第42次联席工作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总结2021年上半年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工作。我馆姜昊馆长出席会议。

F29C

 

    会前各馆代表参观了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举办的“东方欲晓 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随后,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王华主席主持了会议。我馆代表老师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一、上半年我馆联合学校蓝色精灵志愿者团队举办了临展“鱼翔大江——长江鱼类微展”;二、联合华侨城举办了一系列的亲子科考营;三、参加了湖北省林学会自然专业委员会,未来更好地发展自然教育;四、申报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的自然项目,未来将走进洪山区五所小学举办研学活动,将科普活动带进校园;五、举办了校内的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预赛选拔赛,选拔出了四名讲解员参加武汉市科普讲解比赛;六、对博物馆内的标本牌进行了整理;七、我馆的新媒体目前组建好志愿者团队,公众号目前一周推送一篇科普文章,抖音也将在下半年推送科普视频。


 

    洪山地区科普展教联盟魏朝晖主任表示,各馆今年上半年工作都进行的非常好,下半年,各馆要认真学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馆安全运行管理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对科技馆安全运行工作领导,落实科技馆安全施工及运行相关措施,坚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科技馆安全运行管理督导检查。时刻保持警醒,做好有序开放的同时,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应急培训工作等。最后各单位要准备好下半年全国科普日的活动准备工作。

    最后,王华主席寄语各馆负责人,希望未来各馆要思考如何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更好的开发利用;创新和拓展博物馆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创新性,学习性;建立馆校合作共建机制,博物馆要增强对学校支持,真正的发挥博物馆的功能。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