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王淑腾同学入围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02

     继2021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后,我馆王淑腾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了代表湖北省参加科技部办公厅举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的唯一名额,本次决赛10月份将在广州举行。

 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最终只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除了王淑腾同学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在内的包括教授、博士研究生的其他6名选手。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通过讲解大赛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帮扶,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和决心,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淑腾同学参加2021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时的照片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