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鸟”解自然,童趣周末

   发布时间:2019-11-05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112日,阳光灿烂的深秋,华侨城秋季亲子科考营开营。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前往武汉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带领小朋友们进行鸟类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 户外生活,认识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本次亲子活动有30余个家庭参加,按照鸟的分类,分为了涉禽、游禽、猛禽、攀禽、鸣禽、陆禽六大队伍,每个队伍由我校绿色协会观鸟小组的成员担当自然导师。

在每个队伍的桌案上,摆放了对应的我馆珍藏的禽类标本。猫头鹰、鹊、白鹭、鹤……大大小小鲜艳生动的鸟类标本,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在自然导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仔细观察鸟的眼、喙、羽、爪等每一个部位。鸟的构造不再是课本上一张简单的图画,而是此刻眼前可真实感受的立体景象。


在观鸟环节中,孩子们宛如小小科学家,拿起望远镜深入湿地公园考察各种鸟类的特征和习性。孩子们最后的探索,是给小鸟们做一个家。个性十足的鸟窝,在孩子们充满创意的小手中诞生。这些鸟窝将被悬挂在华侨城生态湿地公园,守护着小鸟们长大。


在活动的最后,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姜昊馆长给小朋友们颁奖并祝贺他们的优秀表现和丰硕收获。每个孩子都获得了我馆颁发的精美奖品和证书。欢乐自然中的亲子时光,在孩子们意犹未尽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