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羽霓裳 | 麦哲伦企鹅:不是所有的企鹅都住在南极

   发布时间:2021-05-20

麦哲伦企鹅名片


中文名:麦哲伦企鹅

别   名:麦氏环企鹅、麦哲伦环企鹅

拉丁名:Spheniscus magellanicus

分   类:企鹅目-企鹅科-环企鹅属


麦哲伦企鹅的成鸟头部主要呈黑色,有一条白色的宽带从眼后过耳朵一直延伸至下颌附近,脖子下面还有两条黑带,眼睛上方有浅红色的斑纹。


葡萄牙探险家麦哲伦在1519年第一次南美洲的航行中发现了该物种,命名为“麦哲伦企鹅”。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麦哲伦企鹅被列为“近危”物种。



生活在温带的企鹅


说起企鹅,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生活在南极的企鹅们,但实际上,有不少企鹅也生活在温带地区,甚至是赤道附近。


麦哲伦企鹅属于温带企鹅,主要生活在南美的温带地区,在非繁殖季节会随着洋流向北到达更深的热带纬度。每年九月,它们会在巴西度过冬天后,到阿根廷和智利沿海地区繁衍后代。


麦哲伦企鹅是一夫一妻制的动物,并且终身只有一个配偶。在集体出海六个月之后,回到筑巢地时,他们需要寻找自己分别已久的伴侣。麦哲伦企鹅会吸取大量空气到肺部,再用喉咙的特殊结构发出尖锐的叫声,不仅可以帮助它们找到伴侣,也有利于巩固企鹅夫妻之间的关系。




参考文献:

[1]张丹. 走近神奇动物 ——生活在温带的麦哲伦企鹅[J]. 食品与健康,2020(8):40-41.

[2]纪录片《动物生存策略·交流秘术》

[3]百度百科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