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荆楚科普大讲堂——《缤纷的昆虫世界》走进武汉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12-31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青少年当中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技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荆楚科普大讲堂——《缤纷的昆虫世界》于12月31日走进武汉植物园,我馆馆长姜昊在办公楼报告厅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讲座内容介绍

我们的世界为什么如此美丽,因为色彩缤纷的花草树木,我们的世界为什么如此神奇,因为种类繁多的生命个体。

本次讲座分享的是历史悠久、数量众多、分布之广的生物——昆虫。地球上的生物种类多如繁星,生命的表现形式多姿多彩。你知道人类已知并命名的昆虫有100多万种吗?你知道昆虫类群如此繁盛的三个特点吗?你知道昆虫在地球生物圈的重要作用吗?昆虫能让我们惊叹生命的神奇,发现生命的魅力,认识生命的不同,感叹生命的多样,欣赏生命的美丽,领悟生命的珍贵、自然的神奇。

看虫不是虫,在荆楚科普大讲堂中用微观的视角走进“昆虫的缤纷世界”,感悟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本质内涵。我馆将持续致力于科普工作,点亮更多科普的梦想,奏响科普强音。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