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我馆参加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15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湖北省科技馆新馆举行。启动仪式上,湖北省领导邵新宇向我馆等六家单位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我馆馆长姜昊代表博物馆接受牌匾。

姜昊馆长代表博物馆接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左一)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主场活动主要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省科协主席窦贤康指出,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以此次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聚焦科普主责主业,大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主题活动,推动科技与人、科技与经济、科技与社会、科技与文化的相互融合。

    活动现场,我馆为市民展示了孔雀、银环蛇等在内的多个馆藏标本和白化玉米蛇、豹纹守宫蜥蜴等活体标本,展台前围满了好奇的观众:“这个蛇为什么是白色的?”“这只蜥蜴的尾巴这么粗有什么作用吗?”,博物馆讲解员为大家一一进行解答。讲解员刘雨菡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提升公众对于生态保护的意识,在推动科技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自然环境。

    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会推出“云上科普日”、“开学科普季”、网络互动话题、直播等系列线上活动,我馆也将围绕这些活动开展科普教育。

现场观众观看标本


观众在我馆展台前驻足观看


首页
本馆概况
新闻快讯
服务指南